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半斤的家



這是一個蠻無聊的故事,不過我最近也蠻無聊的,所以就來講一下為什麼我的辦公桌上有個螃蟹的小屋好了



首先,牠是半斤


牠之所以叫作半斤的緣由是這樣的,有一天白爛給我看了一個新聞的網址,新聞是說有些死小孩去紅樹林溼地抓紅蟳,結果受困然後被消防員救起來之類的蠢故事,可是我點那連結的時候看到的是少女性侵的新聞,雖然我不了解少女被性侵抓紅蟳被消防員救起來之間有什麼關聯,不過我還是跟白爛提議說我們也去抓紅蟳吧,出發的前一天我跟我媽提起我要去抓紅蟳,她於是交待我妹跟我一起去,然後一定要抓到兩斤紅蟳才能回家...我覺得她怪怪的,總之我們後來抓到了五、六隻螃蟹,最大的那隻就命名為紅蟳,次大的那隻命名為兩斤,就開開心心的帶著我的兩斤紅蟳回家去了,結果回到家,發現裝紅蟳的杯子空了,紅蟳寧可跳車也不願意被我們吃掉,於是我只剩下一隻兩斤跟一堆小螃蟹,我就把它們都先放在洗手台裡,結果半夜一直聽到咔嚓 咔嚓的聲音,早上起來的時候小螃蟹全都被兩斤吃掉了,我晚上上廁所的時候看到兩斤把小螃蟹的手拔下來在吸,真的是過很爽,總之我覺得兩斤太兇殘了,於是把牠帶到社區中庭放生了…

本來以為故事這樣就結束了,可是過了三天後的某一個早上我一起床去刷牙的時候,突然發現洗手台多了一隻螃蟹 (大驚)


這真是讓我嚇到尿快閃出來了,我猜測牠可能是在兩斤大開殺戒的時候躲進了排水口,等兩斤被放生之後確定安全了才跑出來,不過養著牠們的時候排水口是關起來的呀?反正這很不可思議,因為牠的大小只有兩斤的四分之一,所以牠的名字就叫作半斤了。




我把這隻聰明的半斤帶到公司,剛好有一個剛吃完金莎的壓克力盒,所以我就把牠養在裡面,我打算再給牠佈置一些土,建一個小島,然後種一些花花草草的呀,再給牠一些沙灘球之類的小玩具,希望牠可以快樂地在這裡度過餘生。


對了,我還給牠吃咖啡糖,希望可以讓他比較有精神....



3 comments:

隆冬的蠟筆小新 said...

我了解這辦公區塊的所有內涵,很乾淨簡單的桌子,這樣剛好,再

多就雜了。

v55111102 said...

嗳!牠現在還健在嗎!?咖啡糖真是太驚人了!

小寶 said...

半斤讓我想到一隻養在杯子裡的蝦子,因為亂咬小魚的

罪名而入獄了<<<<

半斤與小葉子的搭配滿可愛的,養在金莎盒看起來頗適

合的!希望它跟蝦蝦的生命力一樣旺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