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4, 2011

簡單的生活

我喜歡的是簡單,但是很豐富的生活模式~


我很不會畫遠景,不過為了這幅畫的主題,我還是硬著頭皮畫了,它可是我夢想生活的一大重點哦!

這小小的一幅畫,裡面有很多的故事跟細節,所以我重打草稿了很多次,前幾次的草稿雖然也不錯,但總是感覺少了些什麼,這份構圖稍微比較能表達我想呈現的意境,所以就繼續畫下去了…



我想要的生活空間裡,廣闊而多變的景色是必備的。它讓我偶爾會想早起看看今天的日出,多彩多姿的夜景,想發呆時,與其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,我更願意看著窗外流動的景色。

當然,這樣的view的房子必定所費不貲,不過我相信我能克服這個問題,而且我的另一個夢想更難達成,除了金錢之外,那還需要時間,而人們為了賺錢很難不犧牲掉可觀的時間… 這個夢想就是環遊世界,我想在牆上,掛著一幅世界地圖,標示著想要去遊覽的國家,以及去過並寄回來的明信片,寫著這次旅遊遇到的故事與心情。雖然隨便參加個旅行團,只要請個假就可以成行,但我覺得一定要自己做足功課,自己去闖盪,並遇到無法預知的意外,才算是值得紀念的旅行。

畫裡面還有隱含一種自由的生活模式,在一起的伴侶互相關心但不干涉對方想做的事,女孩晚上開著床頭的燈(畫得很奇怪),看書看到很晚才睡,男孩早早就睡了,為了想拍下四季的日出,並畫出當時的感動,所以早起,但不小心吵醒了正在睡覺的女孩,他們微笑,輕吻對方,然後各自繼續睡覺和作畫…



首先用亂七八糟的線條打草稿...


然後用比較確定的線條把大致的場景描繪出來


因為我想要畫出清晨的陽光撒進房間裡的感覺,所以用土黃色打底,不過沒有完全呈現出我想要的效果…



最後再把細部的地方著色就完成了~

3 comments:

給不出理由 said...

光是陽光灑落滿屋那ㄧ張就已經夠好了。

那樣的生活,不只清晨,窗內窗外,ㄧ定連黃昏夜晚也

是很美很美的吧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是那個意思,是說我看到那裡時就已經覺得夠好了,

不是覺得完成品有太多顏色,版主好愛誤會別人喔~

最後的呈現,非常的可愛,有所體會的人,就會被感動

的那種真實無比的可愛。

小寶 said...

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熊熊跟獅子~

獅手隨性張開,搭配短短的身體,更顯可愛~

我注意到電視機前面的電玩了,簡單生活卻也不忘玩

樂,是吧!

畫的好不好我不知道,但我滿喜歡畫裡的意境的。